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将举办中国衢州国际儒学论坛及国际孔子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52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9月6日电记者袁亚平报道:记者今天下午从浙江省委宣传部获悉:以“和谐社会与儒家文化”为主题的2006中国衢州国际儒学论坛,将在第二届中国衢州国际孔子文化节期间举办。

  2006年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57周年纪念日。28日至29日,将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市举办第二届中国衢州国际孔子文化节,期间,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
、新加坡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美国哈佛大学教授、著名学者杜维明等引人注目。他们将围绕“和谐社会与儒家文化”主题,重点研讨孔氏南宗在儒家文化中的地位以及对江南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影响。

  浙江省委高度重视这次国际儒学论坛,省委书记习近平,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相继作出批示,明确了“南孔文化要重重落地”,作为加快文化大省建设的一项载体。

  南宋建炎三年(公元1129年),孔子后裔随驾南迁,来到衢州安家繁衍。从此,孔氏家庙在全国有了两座,一为山东曲阜,二为浙江衢州。儒风流传至今,遍拂江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