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劳模包起帆登上高校讲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8:46 人民网

  

全国劳模包起帆登上高校讲台

  人民网北京9月6日讯“向包起帆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攀科技高峰”的横幅今天在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飘扬,两所理工院校迎来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的包起帆科技创新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连续四次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两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工人发明家包起帆登上了高校的讲台,1400多名学生和

教职工分别在两所院校参加了事迹报告会。

  在鲜花和掌声中,包起帆以他朴素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讲述了他从一名码头装卸工人到高级工程师的成长经历,简要介绍了20多年来,他和同事们一起完成的120多项技术创新项目和今年5月在第95届巴黎国际发明博览会上一举获得4项金奖,为祖国争得荣誉的亲身感受。他以自己的人生实践证明,创新并不遥远,创新之路就在脚下。他说:“我的智商并不高,我也不是一个天生的发明家,回顾我这些年来所走过的历程,我是从自己的本职岗位出发,从小改小革起步,追随着企业的发展而逐步成长起来的。”

  报告团成员孙美英、倪既新从不同的角度,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包起帆情系职工、报效祖国,不懈追求、不断创新的事迹,展现了一位老劳模淡泊名利、锐意进取、永葆先进的精神境界和人格魅力。报告会上,老师和同学们被包起帆的事迹所感动、所吸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彦蓉出席报告会。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候光明、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培分别主持了今天的报告会。

  报告会后,报告团还将赴辽宁、上海等地进行巡回报告。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责任编辑:张玉珂)相关专题· 新闻·言论

全国劳模包起帆登上高校讲台
[打印正文][给编辑写信][E-mail推荐]

  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或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新闻检索新闻排行榜1跳槽了,违约金该怎么付?

  2企业“抠门”招数五花八门

  3农民工讨回工资之外还应获得赔偿

  4努力推动工会理论创新和工作创新

  5《企业破产法》:一切才刚刚开始

  6我与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是否有效?

  7解除职工合同必须经工会同意吗?

  8深圳市总:“鸿富锦今年必须组建工会”

  9创新创效创未来

  10唐宗辅:民族山乡“财神爷”

  精品推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