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研究证实治疗心血管病药物支架的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9月6日电新一期美国《循环》杂志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治疗心血管病的最新款药物支架在安全性方面与裸金属支架不相上下。这一结果为药物支架的安全性提供了新的支持。

  法国图卢兹巴斯德医院的法亚德博士等研究人员在论文中介绍说,他们的研究共涉及17个国家的近1200名患者。其中一些患者安装了美国美敦力公司生产的Endeavor

药物支架,另一些患者安装了裸金属支架。Endeavor为世界首款钴合金药物支架。法亚德等人的研究是迄今在美国之外进行的最大规模药物支架和裸金属支架比较研究。

  研究结果表明,其中598名安装Endeavor药物支架的患者出现支架血栓的几率仅有0.5%,而安装裸金属支架的患者出现支架血栓的几率为1.2%。研究人员指出,这两个数字从统计学上来说没有差别。

  研究中还发现,所有患者在安装药物支架后30天到9个月的时间内,没有任何人出现晚期支架血栓。晚期支架血栓一般在安装支架30天后由血凝块形成,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或死亡。

  比利时等国专家在正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心脏病大会上公布研究结果说,安装药物支架的患者出现血栓的风险比安装普通裸金属支架的患者要高。药物支架的安全性因此再次成为医学界关注的话题。

  法亚德博士指出,他和同事们的新研究结果表明,Endeavor等新款药物支架安全性与普通裸金属支架相当。这一结果在近来人们对某些药物支架的长期安全性产生担忧的情况下,“尤其令人鼓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