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通知要求做好庆祝2006年教师节有关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张宗堂)教育部党组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给北京大学孟二冬同志女儿的回信精神,做好庆祝2006年教师节有关工作。

  通知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孟二冬同志的模范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孟二冬同志不愧是教书育人的杰出楷模,不愧是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他的崇高精神和

品德值得各行各业的人们认真学习。回信寓意高远,内涵深刻,充满深情,寄予厚望,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大力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坚定决心。回信对教育工作具有特殊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指明了方向,对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贯彻落实回信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期望转化为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地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全心全意地依靠人民教师,将教师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坚定不移地将师德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努力营造有利于促进教师成长和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环境。

  通知要求,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深入开展向孟二冬同志学习活动。学习孟二冬同志无限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自己有限的生命全部用来报效祖国和人民的远大志向;学习孟二冬同志勤勉踏实的治学精神、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和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学习孟二冬同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牢固树立人民教师的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努力地加强学识修养和师德修养,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在教师节前后,通过组织召开各种类型的学习会、座谈会、报告会、演讲会等,集中组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回信精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学习宣传和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在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回信精神,落实《教师法》和《义务教育法》,尊重教师,依靠教师,服务教师,关心教师的工作、生活、学习与职业发展。根据当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教师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依法保障教师合法权益,为教师排忧解难,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为教育事业新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