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男子强暴华妇被判32年 受害者吁华裔勇于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年多前在纽约法拉盛强暴华裔妇女的海地裔男子泰尔德(Jean Theard),5 日被判处32年有期徒刑。 受害人在法官宣布裁决后表示,她高兴正义得到伸张,也希望其他华裔女性受害人都能勇敢站出来,让歹徒们知道,华人不可辱。

  代表被告的公设辩护律师塞瓦吉(Ger-ard Savage)在庭上表示,从他和被告认识的

那一刻起,被告都坚称自己无罪;而且被告本身也是移民,从来没有暴力犯罪的纪录,希望法官能够轻判。

  但是主控官费雪(Marjory Fisher)表示,被强暴的华妇因为身份问题不敢报警,又要担心这一事情的暴露会影响与丈夫之间的关系,这样的经历,对所有的妇女来说都是一场恶梦。更可恶的是,泰尔德竟然一周过后企图再次作案,这样的人应该被关在监狱里,并且长期不得与社会接触。

  费雪希望该案的审判,可以让民众知道,对付这样的恶人,除了将他们绳之以法,没有别的出路。

  54岁的受害者5日亲自在法庭上请求法官严惩歹徒,让正义得到伸张。不谙英语的华妇透过翻译向法官表示,她当初到美国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把美国当成了天堂,被强暴后,她一夜之间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不敢夜间出门、不敢独自在家,生活完全改变,希望法官能够还她一个公道。

  法官布裘(Richard Buchter)表示,对泰尔德这种对社会极其危险的歹徒,不能姑息。

  该案发生于去年5月7日,泰尔德闯入受害华妇家中行窃,并涉嫌强暴受害人,受害人当时并没有报警,一周后,泰尔德又企图潜入受害人家,受害人发觉后立即报警,才将其逮捕。 (记者徐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