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老乡青岛发来求救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湖南老乡青岛发来求救信

  9月4日,青岛君良烧伤医院,母亲熊七珠在两个儿子的病床边失声痛哭《半岛都市报》 供图 ■记者 奉永成

  本报9月6日讯昨天上午,一封署名为“在青岛的全体湖南籍老乡”的求救信引起记

者注意:从湖南永州到青岛打工的唐周志一家三口被大火严重烧伤,其中小儿子小杰伤势严重。由于家境贫寒,他们随时面临停药的危险。记者随后联系了最先报道此事的青岛媒体《半岛都市报》和在青岛的湖南籍老乡何志强等人。

  事件:出租屋里被烧伤

  小杰的父母唐周志、熊七珠三年前来到青岛以弹棉花谋生。8月25日,母亲熊七珠将7岁的小杰从永州接到青岛。8月27日,小杰在熟睡中跟父亲唐周志和哥哥唐小政一起,被大火烧伤得遍体是伤。

  最先报道此事的《半岛都市报》记者徐燕华告诉记者,火是从唐小杰一家租住的地下室隔壁烧起来的。据青岛市消防部门透露,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心:4天捐款2万元

  在青岛建委政务大厅任副主任的湖南籍老乡何志强得知情况后,马上赶到医院。“医生跟我说,两个孩子均为重度烧伤,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而最小的小杰下身会阴重度烧伤,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将会因败血症和感染而失去生命,而小杰家里又是一贫如洗,连最初的住院费都是老乡帮他代交的。”昨天上午,何志强在电话中用十分低沉的声音告诉记者。

  “湖南人在外地受难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毕竟小杰身边还有我们这么多老乡啊!”何志强说。同时,他马上向在青岛的湖南籍老乡发出“救救小杰”的求救信,很快得到100多名老乡的响应,在青岛打工的老乡唐烈军,自己手上没钱,但为了救小杰,他找到单位领导,提前预支了当月工资捐给小杰。短短4天的时间大家便募捐了2万元钱,送到小杰的身边。

  求助:救救唐小杰

  对于三个重度烧伤的病人来说,尽管医院已经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只收最基本的药费,但老乡捐助的2万元钱,9月3日前就全部被用完,9月4日开始,医院不得不停药。

  “尽管身体的病痛时刻在折磨着小杰,尽管因无钱治疗而停止了用药,但因为有众多湖南籍老乡的关心,年幼的小杰只要一苏醒过来,便会在口中轻声地叫着要读书。”何志强在说这话时,声音中夹杂着抽噎声。

  “医生告诉我们,如果从现在开始停药,病情最严重的小杰,很可能因此失去生命。唐周志和两个儿子3人预计治疗费8万元,但我们青岛的老乡,真的已经尽到最大努力了,无奈之下我们想到了家乡人民,想到了贵报,希望家乡人民能一起来帮帮可怜的小杰。”草拟求救信的何志强说。

  如果你想帮助小杰的话,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4326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