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徽县2000多人铅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甘肃徽县两个村的村民因附近一家铅锭冶炼厂排放大量的有毒气体和废水严重中毒的人数,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超过2000人,其中373人为儿童,90%%以上血铅超标,最高者血铅含量超标数倍,被诊断为重度铅中毒。

  据了解,当地医院已经在对住院人员积极进行排铅治疗。据悉,铅中毒可导致智力下降,伴有昏迷、惊厥等铅中毒脑病表现,儿童铅中毒可伴有腹痛、便秘、贫血、多动、易

冲动等,对儿童中枢神经和细胞的损害是不可逆转的。医务人员说,铅中毒是可防可治的,口服药物能够达到排铅的目的。

  自发现中毒事故后,冶炼厂旁边的村民纷纷到医院做体内微量元素化验,发现体内的铅含量大大超出正常值。“铅中毒事件”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徽县政府6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地政府已紧急提供了财政资金,帮助部分血铅超标严重的儿童进行治疗。9月2日和3日,政府分两次将81名儿童送往位于西安市的西京医院接受治疗,65人在徽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接受治疗。

  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当地不断有村民到离徽县较近的西安市一家医院检查,许多人被发现存在铅超标问题。

  据了解,该冶炼厂原来是国营企业,于去年改制变成私营,厂里共有300多职工,进厂工人没有做过体检,上班时戴一个口罩、帆布手套防护,冶炼厂生产过程就是将铅粉烧成铅块,然后再炼成铅锭,排放大量有毒气体和废水,污染严重,烟囱冒黑烟,粉尘四处飞,附近村子里都是二氧化硫的味道。目前徽县政府已责令该厂停产搬迁。综合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