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假身份证代考驾照 “枪手”被拘留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孔奕

  本报9月6日讯代考“枪手”利用假身份证冒充他人参加驾驶证考试,却因为表情慌张被考场民警当场识破。5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查处首例使用假身份证代考驾证案,“枪手”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

  据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介绍,9月5日上午9时许,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楼初学驾驶员科目一考场的民警在逐一核查考生的身份证件时,忽然发现一名叫“林雄”的考生表情极不自然。当民警进一步对“林雄”核对身份时,他的回答破绽百出。民警随即将该名考生与可疑证件移送至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处理。经查,该人真实姓名叫王翔,益阳沅江人,其所使用的名为“林雄”的第二代身份证系伪造证件,其行为违反了《居民身份证法》第17条第1款的规定,公安交警部门随即以“使用伪造的居民身份证”将其处以行政拘留10天。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这是长沙交警查处的因使用假身份证代替别人参加驾驶证考试的第一起案件。同时,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初学驾驶员,考试时弄虚作假,不仅是对自己生命财产不负责任,也是对社会不负责任的表现,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考试弄虚作假行为的查处力度,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