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麦挫败一起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4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 丹麦警方5日凌晨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逮捕9名嫌疑人,指控他们计划发动爆炸事件,让“童话王国”丹麦享受了近20年的安宁暂时结束。丹麦最近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1985年,在首都哥本哈根导致1人死亡,16人受伤。

  丹麦警方当地时间5日凌晨2时左右,在南部城市欧登塞市郊移民聚居区发动突袭,9名嫌疑人在搜捕中落网。警方说,遭逮捕的嫌疑人最小18岁,最大33岁,全都是丹麦公民。

其中8人拥有移民背景。丹麦安全情报局负责人拉尔斯·芬森说,这些嫌疑人已准备好制造爆炸装置的材料,打算发动恐怖袭击。

  去年9月30日,丹麦《日尔兰邮报》刊登12幅以宗教先知为主题的讽刺漫画,激起了阿拉伯国家的不满,导致丹麦以及其他欧洲国家的使馆遭遇暴力抗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