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BS千万年薪女主播登场 华裔女主播称不惊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44 中国新闻网

  

CBS千万年薪女主播登场华裔女主播称不惊讶(图)

  电视女主播库里克(Katie Couric)。(美国《星岛日报》图)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电视女主播库里克(Katie Couric)以逾千万年薪加盟CBS电视台,5日首次主持晚间新闻节目,广受各方关注,不但因其天价年薪,

更因她是当地三大电视网络首位女性主播独自担纲主持晚间新闻节目。对此旧金山湾区当地华裔电视女主播认为,事件可以使人从另一侧面感受到美国电视新闻界所谓的传统规则,相对而言,亚洲地区很早就有独立女性主播的出现。

  旧金山湾区KTSF26台新闻部总监、华裔女主播斯美玲指出,其实时常有留意亚洲地区新闻节目的观众可能也会发现,晚间新闻时段由女主播担纲主持,在亚洲不少国家或地区十分普遍。在她看来,无论主播的性别是男还是女,只要拥有出色的新闻报道能力和感染力,将新闻事实清晰地告诉观众,让观众感受到新闻人物的喜乐哀愁,他们应该就有能力担任主播职位。

  所以,对她来说,库里克获聘为CBS晚间新闻女主播引起的轰动,反而会让她觉得:“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呢?”至于库里克获得的天价年薪,她相信更多部分是由市场机制决定,既然CBS认为库里克身价有此价值,必然有其道理。

  也有华人女主播就认为,库里克之前主持NBC早间新闻,让她获得众多观众的拥护支持,这样一位著名的女主播,走进一向由男主播主导的晚间新闻节目,是一个新的挑战,也是一个里程碑,让人十分期待未来会有更多女主播出现在黄金时段。

  她表示,美国媒体界的传统,是男主播担纲晚间新闻,但现今这种转型时代,无论性别为何,应该以个人专业能力为主要判断条件。库里奇入主CBS晚间新闻节目后,会否延续她以前轻松且平易近人的主持风格,又会如何处理新闻报道,实在值得期待。 (记者萧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