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犬护驾 公明两抢案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09 南方新闻网

  警犬护驾公明两抢案减半

  该街道今年引进12条警犬组建警犬队,前八个月刑案案发率下降38.6%

  本报讯(记者刘荣通讯员徐仕泉陈沧海)几年前,宝安区公明街道曾流传着一个段子:一位外商与人打赌,一个女孩背包在公明街道大街上走,3个小时之内如果没有遭人抢劫,

我就给这个女孩3000元。而今,宝安区公明街道的治安情况已大大改观。

  公明街道辖区面积100多平方公里,位于深圳与东莞交界处这一特殊地段,人员流动性大,治安形势相当复杂。今年,治安形势明显好转。记者昨日从该街道获悉,今年,该街道投资2200多万构建治安防控网,并引进12条警犬组建警犬队。另外,还新招巡防队员109人,使巡防队员达到500人,9月底还将增加到600人。根据最新统计,今年1至8月,该街道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了38.6%,街面“两抢”案件同比下降了48.6%。

  此外,该街道还将出租屋管理员、企业保安员、社区民警和联防队员“整合到一起捆绑到派出所”,实行“四员捆绑”的群防群治模式,由各派出所和治安巡查督察队对其进行业务管理和考核,并加强管理。据悉,截至目前,已查处违纪队员229人,开除6人,辞退、停职14人。

  针对街道面积大、巡防队员不能携带武器,遇到突发事件特别是恶性突发事件难以及时妥善处置的实际,该街道今年增加了“新兵”——购买了12条警犬,组建警犬队,并在公明派出所试点,与从城管抽调的三轮摩托车和新购买的电瓶车一起,组建警犬班,让警犬“乘车巡逻”,增强了警犬巡逻的机动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