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余学生停课 校方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10 南方新闻网

  学校保安意外打开紫外线消毒灯

  20余学生停课校方致歉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梁永建黄宇)昨日,福田实验学校对“紫外线消毒灯烧伤学生”的事情进行了详细解释:学校保安员意外将高二年级4间教室紫外线消毒灯打开,致使8名学生被烧伤情况比较严重。昨日,20多名受影响学生停课在家休养看病。校方对家长和学生表示道歉,并承诺承担所有医疗费。

  昨日,福田实验学校施铁军校长向记者表示:经校方调查,目前已基本查清事情经过:前日上午,学校保安在打开教室空调开关时,“鬼使神差”地意外打开了高二年级4间教室的紫外线消毒灯总开关。但因为消毒灯与教室日光灯并排在一起,所以直到下午3时左右,师生才注意到此意外情况。“此事的确是保安员的无心之过。”施校长说。

  据介绍,经学校当天检查,高二年级四个班有8名学生情况相对较重,校方当晚安排他们到医院就诊。至昨日,共有20多名学生表示有不同程度的不适感。校方已让该批学生在家休养或到医院检查。因为紫外线消毒灯对人伤害不是很大,医生解释仅相当于在烈日下曝晒。所以,预计今日学生可能返校,学校将安排老师为学生补课。事情发生后,学校已经把消毒灯的电线剪断,并安排电工来负责电源总开关。

  记者在高二年级的教室看到,消毒灯管的确安装在学生课桌正上方的日光灯管旁边,不易被发现,目前已经不能通电使用。施校长解释说,此事引起了部分家长的不安,对此他代表学校向家长表示诚挚的道歉。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