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三亿元资助深企 跨越技术性贸易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10 南方新闻网

  政府三亿元资助深企跨越技术性贸易壁垒

  未来五年内建立“两平台一馆”,加速推动深企“走出去”

  ■深商风向标

  本报讯(记者王莹)记者在前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标准化论坛上获悉,为加速推动深圳企业“走出去”战略,帮助企业跨越以标准、技术法规为主要形式的国外贸易壁垒,深圳市将投资3亿元在未来5年内建立市场准入技术措施信息平台、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及深圳市标准信息馆的“两平台一馆”。届时,深圳企业在应对跨国技术性贸易壁垒上将能够做到“知己知彼”,打有准备之“仗”。

  据了解,建成后的“深圳市市场准入技术措施信息平台”将为企业提供结构数据库的查询和信息展现服务,以及非结构化知识内容库的查询和信息展现服务。此外,平台还将为通讯产品、计算机及外围设备、家用电器、音视频产品、灯具、电动工具、电池、机械设备、玩具、家具、陶瓷、纺织服装等12种重点产品和电气安全符合性、环境保护、节能机制、国际食品安全监督机制、国际采购技术条件、包装标识及标签等6个热点话题提供专题服务。

  “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及深圳市标准信息馆目标将是构建国家一流的研究型标准专业图书馆和标准技术网络服务中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配套完整、更新及时的标准信息馆藏基地,深层次的国外市场准入技术措施研发基地,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技术扩散基地,标准化专业人才的培训教育基地;现代化的标准信息采集、加工和电子化处理中心,公益性的标准技术网络服务中心,国内外标准技术委员会活动中心,标准化技术交流与成果展示中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