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月夜沙滩葬死狗 宠物尸体处理没规范隐患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22 青岛新闻网

  月夜沙滩葬死狗,过分!

   专家:宠物尸体处理缺乏规范易埋下隐患

  晚报讯前天晚上11时许,市民王某抱着自家宠物狗的尸体来到西陵峡路西端,趁着夜色将狗安葬在沙滩上。

  跟随他8年的宠物狗前天上午经抢救无效死亡后,王某很难过,但又为宠物狗的葬身之处为难了。随手扔了吧,对爱犬太寡情薄义了;不扔,又该埋葬在哪里呢?昨天晚上,王某带着死狗来到选定的葬身地,先用铁锹在路端的草坪上挖了几下,见土质太硬,只好另换埋葬点,将狗葬在较松软的沙滩上。

  记者从市畜牧部门了解到,截至当前,市内仅宠物猫狗就有5万余只,据保守统计,市内四区每年死去的宠物数量少说也有3000只。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市民对宠物尸体的处理方式尚无规范可遵守,昨晚记者通过本报QQ和网民交流得知,随手扔进垃圾箱、装进纸箱扔在山上、埋在小区草坪上、大树下、墙脚下是最常见的宠物尸体处理方式,有些网友还和王先生一样,趁夜色将宠物的尸体埋在沙滩上,为的是让宠物狗背山面海,有个永久的安身之处。

  据市畜牧兽医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市内宠物数量较多,相对比较密集,同时,暴病死去的宠物一般都带有传染性疾病,尸体处理不当,就会危及到人类的健康。臭气熏天不说,还将影响地下水的水质。(记者 杨海涛 朱人杰)

  无害处理厂正在建

  今年我市投资1000万元建设的宠物尸体无害化处理厂已在建设中,建成后宠物尸体都将得到统一火化处理。市畜牧兽医工作站提醒:根据有关规定,宠物尸体必须被掩埋到地下1.5米或更深的地方,同时要距离井、泉、河至少50米以外,不许在沙滩上埋葬宠物尸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