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坐火车10小时到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3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左洋)10月,武昌、汉口火车站将始发时速200公里的高速旅客列车,行经武九、浙赣高速铁路。届时,武汉到上海不到10个小时,比现在缩短8小时。

  东起杭州、西至湖南株洲的浙赣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本周完工。通过武九、浙赣铁路的汉沪铁路线,成为时速200公里电气化高速铁路。武汉铁路局陆续引进30列高速列车,60名司机已获上岗证。

  据悉,全国铁路第6次大提速后,时速200公里的高速旅客列车,种类标志代号与众不同,为X开头,车次统一由4位数字组成。

  据悉,Z、T开头的是时速140至160公里的特快旅客列车。K开头的是时速120公里的快速旅客列车。车次由4位数组成,时速为100—120公里的,系普通旅客列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