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今年吸金45亿美元亚洲四小龙中居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57 台海网

  台海网9月7日讯 据台媒报道,“经济学人信息部”(EIU)与哥伦比亚大学5日共同发布一项研究,预测今年全球外人直接投资将1.165兆美元,创下历史次高。美国、英国与中国(大陆)名列前三大吸金大国和地区。而台湾地区的外人直接投资金额只有45亿美元名列第40,在亚洲四小龙里排名最后。

  全球外人直接投资金额在千禧年高科技泡沫创下历史新高1.4兆美元,连续三年下滑

,加上911恐怖攻击,全球化遭严厉挑战。“经济学人信息部”(EIU)与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5日发布《2010年前的世界投资展望》,预测2010年,全球外人直接投资总额将高达1.4兆美元,超越千禧年再创历史新高。

  从个别国家和地区来看,2006年吸金大国分别是美国2981亿美元,占全球四分之一。其次是英国的894亿美元,第三为中国(大陆)870亿美元。

  在亚洲中,台湾地区的表现并不理想。今年预测中,台湾地区仅能吸引到45亿美元外资,排名第40,远低于第9名香港的333亿美元、第13名新加坡的223亿美元与第25名韩国的87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