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家的房子变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12 新闻晚报
□冯婷

  

“我家的房子变大了”

  控江四村26号5楼的张阿姨夫妇乐呵呵地用上了独用厨房

  晚报记者 任国强现场图片

  晚报讯 “以前只有1楼可以用自来水,其他楼层的居民只能喝水箱水,现在水管铺好了,1到3楼的居民都可以用自来水了。”今天上午,记者随市房地局一行来到杨浦区综合整治基地———国顺路117弄,家住41号的肖阿姨兴奋地说。

  “十一五”期间,本市计划安排旧住房综合改造3000万平方米左右,受益居民90万户。截至今年7月底,旧住房综合整治已竣工136万平方米。同时,旧住房成套改造也已在杨浦区完成了17万平方米。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国顺路117弄,15幢7层楼房已被粉刷成淡黄色,小区绿草茵茵,完全不见了之前的“脏乱差”,几十位居民围着记者夸赞小区的环境。家住41号的肖阿姨1994年搬进小区,她告诉记者,搬进来的时候,这里的荒草比人还高,现在则装上了健身器,变成了居民们的休闲好去处。

  在控江四村,厨卫独用改造完成后,居民们惊喜地发现他们的房子“变大”了。控江四村是上世纪50年代建造的工人新村,共有26幢66个门牌、1482户人家。目前已有4幢居民楼完成改造。据悉,旧住房成套改造主要遵循在业主(公房承租人)自愿、政府扶持、因地制宜、分类改造的原则基础上,对有条件改造的不成套公房实施厨卫独用的改造。其中,原控江四村的居民绝大多数是厨卫公用,经成套改造后,厨卫公用变为独用,每户还增加了10-13平方米的面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