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淄博公路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32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记者 刘义文 通讯员 岳文彩 刘琦淄博公路从未象今天这样引人关注,备受瞩目:张博附线、青莱高速、309国道张店立交桥……一条条公路成就致富大道,一座座立交桥打造着淄博城市新景观,成为淄博经济和生活的重大事件。

  淄博公路从未象今天这样取得如此辉煌成就。近几年,全市公路工程建设完成投资50亿元,改建国省道里程567公里,总通车里程达3951.2公里。路网密度居全省前列。

  淄博公路书写出浓黑重彩的新篇,可圈可点。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兴说,得益于省交通厅、省交通厅公路局领导的关心,得益于淄博市各级领导的支持,淄博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用拼搏和奉献,交出一个个合格工程,使淄博公路面貌日新月异,让人们在出行便捷的同时,加快了当地经济发展,为淄博实现腾飞铺筑起快速跑道。

  路路精彩淄博公路每年的公路建设投资都在不断增长,公路建设里程不断延伸。一批国省道的新改建项目先后完成。其中包括新建国道205滨博高速公路、张博附线、国道309淄博段、河辛路、原国道205博兴界至济青高速公路段以及胶王路、寿济路、滨博高速公路连接线等168公里,还包括完成了博沂路、临仲路、泉王路、博临路、广青路等258.1公里二级路改建,新建张店北绕城线26.3公里,都交出了放心工程,满意工程,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3951.2公里,公路密度达到百平方公里66.5公里,国省道通车里程1102.4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47.9公里,一级公路288.7公里,二级公路599.5公里,二级以上公路里程1036.1公里,占国省道通车里程的91.7%,高级、次高级路面里程占国省道通车里程的100%。

  路路畅通国道309张店立交桥总投资4.3亿元,她的动工兴建,圆了淄博市400多万人民15年的梦想。建成后,将彻底解决该路段交通瓶颈问题,并成为淄博市城市景观的代表性建筑。

  国道309张店立交桥是淄博市公路建设以人为本,建设和谐公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打造公路重点工程的缩影。2006年,淄博市公路建设好戏联台,再掀高潮。对张博路实施积极的预防性养护,通过此举将全面消除路基、路面病害,进一步延长公路使用寿命,节约公路建设投资近亿元。张博路老路改造工程将于10月底全面完工,届时,张博路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人们眼前。

  滨新高速博山出口立交工程位于省道803线与滨博、博莱高速公路连接线交汇处,它的建成对改善交通拥挤现状提高路网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列入淄博市的公路重点工程又有11项,当年完成投资16.4亿元,将为建设鲁中通衢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

  路路长远淄博市公路成就可喜,淄博市公路更放远未来,构筑六纵九横的交通大格局。

  “十一五”期间,淄博公路建设将围绕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出入口、进一步提高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整体服务水平,预计“十一五”末,我市国省道通车里程均达到二级以上公路标准、全部为高级路面。全市8个区县均实现通高速公路,各区县之间均由二级以上公路连接,东部、南部山区路网结构进一步改善,国省道路网布局将更加合理,公路的通行能力将大大改善,整体服务水平将得到极大提高,将形成“六纵九横”的淄博市路网主框架格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