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姐粉丝从佛山追到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40 信息时报

  

女姐粉丝从佛山追到广州
陈绍基献唱《寒山琴韵悼知音》。
女姐粉丝从佛山追到广州
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尚长荣出席活动。
女姐粉丝从佛山追到广州
黎子流、红线女、陈绍基和倪惠英(从左至右)纷纷在庆祝活动上献唱。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通讯员 蔡锦明 梁嘉琪) “她老了。”快70岁的粤剧发烧友吴婆婆望着台上的红线女,感慨万千。“中心成立时,我看她一根白头发都没有,现在是满头银发了。”昨天是红线女艺术中心成立十周年的日子,红线女在庆祝活动上再开“金腔”唱“西施”,吸引了众多粤剧发烧友前来追星。

  昨天,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小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政协主席朱振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等省市领导,老同志黎子流、姚蓉宾,广东省原省长卢瑞华、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尚长荣等出席了庆祝活动。

  身穿一套粉红色西装的红线女,显得文雅而干练。“十年了,中心转眼就十年了。不算很长,但也不是很短。”红线女在致词时深情地说:“感谢党、政府、同事和粤剧观众的支持,我将尽一生的努力干到底!”

  朱小丹赠国画作纪念

  陈建华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的贺辞,朱小丹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红线女艺术中心赠送了一幅绘有红线女花旦造型的国画作为纪念。

  “哈哈哈,西施笑……”婉转迷人的“红腔”一开,顿时引来满堂喝彩。过去,红线女登台演唱的大多是情调悲切的曲目,这次却选择了一首黄霑所作的、曲风欢快的《西施喜》。78岁的红线女,将少女西施的娇美、娇羞演绎得惟妙惟肖。一曲唱罢,红线女依然气定神闲,还连连向观众道歉:“不好意思,我忘词了,以后有机会再唱给大家听!”赢来满场掌声。

  陈绍基黎子流献唱粤剧

  昨天,多位钟爱粤剧艺术的省市领导、红线女的得意弟子和老朋友齐聚一堂,纷纷献艺。其中,省政协主席、省繁荣粤剧基金会主席陈绍基开腔演唱了一曲《寒山琴韵悼知音》,原广州市市长、市振兴粤剧基金会主席黎子流与著名粤剧表演家、广州粤剧团团长倪惠英合唱了一曲《广州好》,为活动增色不少。

  红线女的徒弟郭凤女、欧凯明、张雄平、苏春梅、琼霞等著名粤剧演员也献上拿手名曲,让观众大饱耳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