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佛寺建南北广场拆迁费每平方5 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40 信息时报

  

大佛寺建南北广场拆迁费每平方5万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通讯员 穗协宣)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千年古寺大佛寺周边将进行拆迁,建成南、北两个广场。北广场面向西湖路,功能为休闲广场;南广场面向惠福路,主要用于加强交通功能。

  另外,寺院重点风貌协调区内主要以对广告、招幌等设置进行控制,设定商业广告控制线,设定商业广告展示区,避免商业广告对寺院内部氛围影响。政府有关部门目前正就

拆迁费用问题进行研究。

  据广州市规划局和越秀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大佛寺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大佛寺的规划范围北临西湖路,南至惠福路,东侧为北京路,西侧为惠新西街,占地约2.5公顷。南北两侧以城市广场打开界面。

  北广场面积2051平方米,功能调整为休闲广场,为北京路步行街向西拓展提供停驻点。南广场面积约1479平方米,规划为城市绿化,同时加强交通功能,为到大佛寺和北京路步行街的人们服务。

  佛寺以南北轴线连接三进院落,保留现有古树,并开设与西湖路、北京路等城市商业步行街区相连接的通道。建设横向轴线,加强北京路步行街、大佛寺以及光明广场中的文物遗址的联系,将文化、旅游串连起来。规划范围的街区内部拓展设置小型广场,部分街巷建筑原址重建,以保留具有历史价值的街区立面特征,保护原有的“街道—街巷—院落”的空间形态。

  据了解,大佛寺北广场的建设需要进行征地拆迁,其中拆迁住户51户,非住户28户,拆迁预算资金估计约1.03亿元,每平方米用地近5万元的成本。由于造价太高等原因,市建委今年暂不安排实施该项目。

  市财政局表示,大佛寺的扩建征地拆迁项目预算,须送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政府将按征地拆迁总经费的60%补偿大佛寺。大佛寺负责人表示,如果政府的60%拆迁补偿能够及时到位,大佛寺争取2010年亚运会前完成扩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