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公布驾校信誉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41 信息时报

  

广州公布驾校信誉排行榜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通讯员 秦苑君) 广州市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管理处(简称市维管处)昨日首度公布广州市驾驶员培训机构质量信誉排行榜,全市82家(市内七区49家)驾校按照《广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质量信誉考评办法》,通过综合测评对培训质量进行排名(详见附表)。

  不合条件驾校年底淘汰

  根据交通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市维管处制定了《广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质量信誉考评办法》,今年4月~8月在全省率先开展对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的质量信誉考核工作,考核内容包括机构经营资质、经营行为、基础管理、教学管理、教练员队伍素质、社会评议等。

  按照省交通厅关于开展机动车驾驶培训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市交委制定了《广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专项整治方案》,规定所有的驾驶员培训机构在今年年底前必须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资格条件》的要求,完成综合性(“9选6”)教练场和理论培训场所的建设。目前,市内七区49家驾校中有10家企业基本具备符合国家要求的教学设施,16家企业综合教练场正在建设中,其余的驾校也抓紧在年底前进行改建,不具备综合性教练场和理论培训资格的驾校今年底不再换发许可证。

  排行榜每半年更新一次

  据介绍,今年1月至7月期间,市维管处共接受并处理驾驶员培训相关投诉215宗,近八成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服务质量、乱收费、退学纠纷等方面。从投诉原因分析,一方面在于目前驾驶员考试科目变化较大,考试时间拖长,如实行了“9选6”考试,造成驾校成本增大。另一方面,部分驾校培训安排不合理、车少人多、乱收费、教学质量低劣、教学安排随意、学时严重不足、教练服务态度恶劣等其他问题引起学员的不满。

  针对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市维管处上半年共查处60宗驾校违章经营、不按规定进行教学的行为,并通过建立质量信誉考评体系工作,促进驾校提高办学质量,为广大群众提高更优质的服务。下半年,市维管处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清理整顿驾培行业的违规行为,并每半年定期更新公布排行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