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是男婴 毫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42 信息时报

  

就是男婴毫无悬念
秋筱宫从主刀医生(左)口中获知妻子生下男孩大为高兴。
就是男婴毫无悬念
天皇明仁夫妇当时正在北海道参加活动,听到孩子平安降生的消息后,顿感松了一口气。
就是男婴毫无悬念
民众争着购买登载了纪子妃生下男婴的报纸。
就是男婴毫无悬念
一个男婴手里拿着“庆祝”的扇子,日本许多民众对皇室添丁表示高兴。
就是男婴毫无悬念
日本明仁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秋筱宫的妻子纪子9月6日剖腹产下一名男婴,这是日本皇室近41年来增添的第一名男丁,他的降生使日本皇室缺乏男性继承人的难题暂时得以缓解。

  据新华社电 日本明仁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秋筱宫的妻子纪子6日早晨在东京爱育医院接受剖腹产手术,生下一名男婴。这是日本皇室近41年来增添的第一名男丁。这名男婴也将成为继皇太子德仁与次子秋筱宫之后的第三顺次皇位继承人。

  日本宫内厅官员说,男婴出生时间为东京时间6日早晨8时27分(北京时间6日早晨7时27分),出生时身长48.8厘米,体重2558克。目前母子平安。

  纪子8月16日就住进爱育医院。由于纪子在怀孕中出现部分前置胎盘,胎盘覆盖住部分子宫内口,如果自然分娩,会导致孕妇大出血,危及产妇和婴儿生命,所以医生决定为纪子实施剖腹产手术。

  由10名经验丰富的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医疗小组当天为纪子实施剖腹产手术。爱育医院院长中林正雄担任纪子剖腹产的主刀医生,他在纪子生真子和佳子时担任主治医生的助手。

  中林正雄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纪子的生产过程非常顺利,孩子十分健康,离开母体后立刻哇哇大哭。医生把婴儿抱到纪子眼前,让母亲抚摸孩子。

  婴儿随后被送到看护室吸了两三个小时氧气,然后被送回纪子的病房,由母亲看护。中林正雄说,纪子的手术线在一周内就可以拆掉,拆线休息几天后就可出院。

  ■各方反应

  天皇夫妇倍感松快

  由于事关天皇皇位继承问题,这个孩子出生的消息在日本朝野引起极大的兴趣和关注。各大电视台对这一新闻连续滚动报道,报纸也都出了号外报道这一消息。

  日本天皇明仁夫妇当时正在北海道参加活动。他们表示,听到孩子平安降生、母子平安的消息后,顿感松了一口气。“我们想告诉他们,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这一天,”天皇夫妇发表声明说。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对皇室增添新成员表示祝贺。“这真是个好消息,”小泉在抵达办公室时向新闻界发表讲话说。有望接替小泉出任下届首相的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似乎显得更加兴奋。“我非常高兴看到皇孙的降生,”安倍晋三说,“我们所有人都会记得这样一个明朗秋日的天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