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皇妃诞子刺激经济鼓舞生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42 信息时报

  

皇妃诞子刺激经济鼓舞生女儿
学者认为小皇子诞生会刺激年轻人结婚生子。据新华社电 日本商界人士6日为日本皇室新成员的诞生感到欢欣鼓舞。他们预计,这将给日本带来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效应。

  “皇孙诞生会鼓励年轻人结婚育子,出生率会上升,对个人消费将有积极影响”,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长滨利弘说,“全国上下的喜庆气氛也会产生积极的心理作用。人们一高兴就去购物,百货商店也进行各种大促销活动来庆祝皇孙的诞生”。

  由于日本很多经济界人士都支持继续由男性继承天皇皇位,因此他们在听到男婴降生的消息后纷纷向日本皇室表示祝贺。

  分析人士认为,纪子诞下小宝宝将有助于振兴日本经济,鼓励更多年轻人组织家庭。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的高级经济学家长滨说,太子妃雅子在2001年生下公主爱子之后,日本的生育率和结婚率都上升了。事实上,德仁皇太子出生当年,也在日本引发了一股婴儿潮,其中有不少夫妇希望生下女儿,将来嫁给德仁当皇太子妃。如今小皇子的诞生,估计也会引发年轻夫妇想生女儿的热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