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战机亮相伊朗“硬”对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42 信息时报

  

新战机亮相伊朗“硬”对核问题
新战机亮相伊朗“硬”对核问题
伊朗空军在过去一年里对这架“闪电”轰炸机进行过多次试飞,目前它已经在军中服役。报道说,除了火箭,这架飞机还能投放炸弹。大图为飞机在演练发射火箭。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首架全自主研发制造的战斗机在当天的军事演习中亮相。报道说,这架名为“闪电”的轰炸机是“由伊朗专家设计、优化和改进的”,它与美国的F-18战斗机相似,但功能“更加强大”。外交谈判和军事演习的同时举行被外界解读为伊

朗政府在核问题上的“软硬手”。伊朗展示军力的目的是为了警告美国和西方国家不要轻举妄动,如果将核问题冲突升级,伊朗完全具有报复的能力。

  军演示强

  警告对方别轻举妄动

  伊朗武装部队于8月19日开始在全国范围举行陆、海、空三军大规模军事演习,这是伊朗今年的第二次大规模军事演习,为期五周,陆续在全国24个省中的14个省举行。伊朗在演习中试射了多种新式武器。

  中东国家很少能够自主研发武器,大多是靠进口。伊朗可以自主研发武器,显示出了伊朗希望主宰自己国家的命运,防止外敌入侵的使命感。伊朗空军指挥官卡里姆·盖瓦米说,这次军事演习是为了展示伊朗跨地区的国防力量。他同时强调,伊朗空军“将为捍卫国家流尽最后一滴血”。

  以牙还牙

  如遭惩罚将强硬报复

  在伊朗国内,政府的强硬立场得到了议会的支持。议会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委员会6日通过一项决议草案,要求政府对安理会可能的惩罚措施采取强硬的报复措施。草案要求,如果安理会通过对伊朗实施制裁决议,伊朗将全面禁止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核查。

  这份决议草案随后将被交给伊朗议会讨论表决,一旦获得通过,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制定相关的详细条款。决议形成后将被送交伊朗的宪法监护委员会进行审核和批准,一旦获得批准将正式生效,政府必须执行。

  太极手法

  推迟与欧盟代表会谈

  欧盟高级代表索拉纳原定6日在维也纳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举行会谈,但是欧盟和伊朗官员证实,由于双方没有在会谈的时间和地点最终达成协议,这次备受瞩目的会谈将被推迟。不愿公开姓名的西方外交官说,拉里贾尼曾邀请索拉纳前往德黑兰展开会谈,但是遭到拒绝。不过,索拉纳表示,如果伊朗愿意就暂停铀浓缩活动达成协议,他就愿意前往德黑兰会谈。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外交官预计7日在柏林举行会晤,讨论伊朗核问题的下一个步骤。西方外交官说,在是否立即对伊朗实施制裁的问题上,各国意见不一。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