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软刀子杀人不见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43 信息时报

  这几天,有一个问题一直在困扰我。

  我老在想:我是不是该检讨一下自己了?一会给男篮泼冷水,一会说不看好女足前景。其实我已经留了余地,上周六的文章里在说这话时我还专门在前面加了一句的,好像是我完全相信女足中青能夺冠之类的话,没想到最后还是不幸被我一一言中。

  我真的这么神奇吗?不可能,真要这么灵,我早就暴发了,还用得着在这码字挣钱?我不过是稍微冷静一些而已。

  这两件事再次告诉我,真的,二十一世纪不缺人才,缺的是冷静。

  和我一样冷静的还有朝鲜队的教练,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他化成灰我都记得他。

  中国队点杀美国后,他站在酒店的大堂里用掌声和灿烂的笑容迎接我们的队员,当时,我感动得鼻涕都下来了。

  现在,我们知道什么叫阴险了吧?

  在这件事上,我是肯定要做检讨的,我怎么就没看出那家伙笑容和掌声背后的得意呢?

  我错了,我失察,但我只负我该负的责任。怎么负?我哪知道!?反正搞足球的人都是这么说的。

  商瑞华也认了错,他说下半场才让马小姐上场,是想守住上半场后,让马小姐下半场去冲垮对手。我觉得瑞华同志上了某些媒体的当。

  中国点杀美国后,包括守门员张艳茹在内的那条后防线被某些媒体捧上了天,甚至拿姚明来作对比,说马小姐是姚明,但男篮只有姚明一个,而女足还有张艳茹,攻守兼备,与男篮不可同日而语……瑞华同志吃亏就吃亏在这上面了,他没搞清楚,这家媒体说这话时,是不用负责任的。从来就没负过责任,而他不同,他跟着这家媒体的思路走,未能创造历史,他是有直接责任的。

  事到如今,说什么都晚了,朝鲜队的教练,我们也就不要再怪他了,要怪就怪我这乌鸦嘴。说点好听的就那么难吗?揪住不放,尽泼冷水,不厚道。

  当然,如果有可能的话,你们也不妨怪一下那家媒体的首席评论员,他使的是软刀子,杀人不见血啊,比朝鲜队教练还阴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