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高校内出现小时房广告 1小时12元夜租3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3:06 中国新闻网

  

河北高校内出现小时房广告1小时12元夜租35元

  教学楼外墙上贴着的小广告极具倾向性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近日,众多专为校园情侣设计的“小时房”广告出现在河北石家庄多所高校校园内。就此现象,有大学新生家长表示担忧。从事教育学研

究的专家指出,这种广告出现在大学校园内,是对大学生道德观的亵渎,学校和有关部门应对此加强管理。

  昨天上午,市民范先生反映,称他的孩子今年刚刚考上石家庄西南高教区的一所大学。当天上午,他送孩子去学校报到,孩子在办理入学手续时,他无意中在该校主教学楼外侧看到一张宣传单,仔细一看,发现竟然是为大学生提供各种小时房服务的内容,广告极具诱惑色彩。“宣传单上写着专为学生提供休息、约会的场所,并且保证环境幽雅,隐蔽。”这张宣传单上,除了关于小时房的介绍,还有夜租房、日租房等,价格不等。随后,他又在该校的多个场所发现了类似小广告。“这样的广告就贴在学校教学楼上,影响太不好了,我们怎么放心呢?”面对这样的“小时房”广告,范先生显得忧心忡忡。

  昨天下午,在范先生反映的西南高校区某高校的主教学楼侧面看到大量标有“出租小时房、日房、周房”的广告。而在一座电教教学楼旁边,一则“温馨提示”更是将这种租房广告写得十分详尽:“为给新老同学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浪漫温馨阁特推出日租房、夜租房、小时租房服务,环境幽雅,设施齐全,是广大学子休息、约会的最佳场所!”并明确标有每小时12元,夜租35元。为方便学生们记下电话号码,张贴广告者十分“细心”地将广告下方裁成一条条印有电话号码的纸条,过往者可随手撕下一条备用。除此之外,每张纸条上还极为精致地印有“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几个字。

  采访中,大多数学生对这些“小时房”广告已经见怪不怪,但大一新生对此显然感到十分新鲜,时常有人在此驻足观看。几名学生说,像这类租房广告在学校里随处可见,尤其是教学楼内的厕所里更多,常常是旧的刚刚被撕掉,就又有新的贴了上去。

  两名大三男生说,这类租房广告在校园里很有市场,主要是因为日租房或小时房给学生们提供了很多方便,而对于租房提供的“方便”,两名学生显然十分清楚其中的含义,说到此不禁相视而笑。“日租房也不完全是给情侣准备的,比如搞个生日聚会什么的,也可以租一间来用。”采访中,几个学生特别解释道。

  据调查了解,这些日租房和小时房大都分布在学校周边的村子里,一般都是有人先租下村里的民房,然后将其分割成几个房间,作为小时房出租。这些出租房屋没有任何出租及相关手续,均为非法经营。对此,管理该辖区的苑东工商所高所长表示,因为这类日租房分布十分零散,同时其变动性极大,监管十分不便。高所长指出,这类日租房手续不合法,保障不全面,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是绝对不允许存在的。他们将对这些出租房屋者进行查处,但日租房往往较为隐蔽,租房者也随时变更,执法及现场取证都存在诸多困难。

  针对充斥校园的“小时房”广告现象,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张爱华表达了自己的忧心,她认为,这些出现在校园内的不良广告是对学生道德观的亵渎。

  张爱华表示,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华,情感丰富,带有激情,但往往控制能力欠佳,这类“日租房”、“小时房”的出现,极易使大学生突破情感甚至道德底线,一旦出了问题,后果十分严重,甚至会对学生的将来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小时房广告出现在大学校园里,本身就不道德,是违反常态的现象,这种不良广告容易误导大学生,纵容学生的性价值取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学生的情爱观,同时给学生中不道德的性行为埋下了隐患。”

  张爱华教授认为,校园内出现这类租房广告,主要是由于学校监管不利。大学校园本应是一片净土,学校管理部门应该坚决抵制这种不健康、不文明的广告进入校园。(王萌 李雪 赵海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