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赞比亚副总统高度评价中国对赞经济增长积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3:31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9月6日电(记者 王能标)赞比亚副总统姆瓦佩6日在铜带省基特韦高度评价中国投资者对赞比亚经济的贡献。他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新崛起的经济力量之一,对推动赞比亚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姆瓦佩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说,赞比亚很多公路以及通信等基础设施都由中国承建。中国一直是赞比亚的真诚朋友。中国投资者是为促进赞比亚经济发展而来,双

方应友好相处。

  姆瓦佩同时批评赞比亚总统候选人、反对党爱国阵线领导人萨塔针对中国投资者的攻击性言论“不负责任”,认为这将对赞比亚经济造成不良影响。

  赞比亚将于9月28日举行大选,各政党正加紧展开竞选活动。萨塔公然鼓吹台湾是“主权国家”,将中国投资者视为赞比亚的“敌人”。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多次举行记者招待会,严厉谴责萨塔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赞友谊的言行。中国驻赞大使李保东指出,中国同赞比亚的友好合作关系是建立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之上的。中国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进一步加强两国的传统友谊,发展同赞比亚各政党的友好关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