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德里自治大学举行孔子学院授牌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3:3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9月6日电(记者 方长平)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6日举行孔子学院授牌仪式,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将刻有中文和西班牙文“孔子学院”的牌匾移交给该大学校长安赫尔·加维隆多。双方表示将积极推动马德里孔子学院的筹建,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

  吴启迪发表讲话说,马德里自治大学是最早与中国大学进行交流的西班牙高等学府

,为两国高等教育合作作出了很大贡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11月访问西班牙时,双方决定将这所大学定为推广中国语言文化的基地。中国教育部与西班牙有关方面正积极展开筹备工作。

  加维隆多表示,西班牙正处于教育开放时期,非常希望与欧盟以外的国家进行交流。马德里自治大学十分重视与中国大学的关系。不久前,塞万提斯学院在北京正式成立,马德里自治大学也将争取让孔子学院早日落户西班牙。

  2005年11月胡锦涛主席访问西班牙期间,两国政府就互设文化中心达成协议。今年3月,双方教育部门一致决定在马德里自治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