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院士、专家科技行对接火爆 开幕式现场企业抢高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3:32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许莲)9月6日上午,院士、专家淄博科技行活动正式启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我市不再组织院士、专家们与企业进行集中对接洽谈活动,而是为双方分别联系对接,安排时间一对一地洽谈。当天,数十家淄博企业求贤若渴,纷纷登门求教,并争先恐后地将接上头的“高参”抢走。

  上午9点半,记者早早就从开幕式现场赶到世纪大酒店,等待院士、专家参观归来,

但院士的影子还没看到,就有消息传来:许多院士、专家已被企业请走了。听到这个消息,记者这才发现,自己行动再快还是没有企业行动快。记者赶紧到宣传组、院士组打探最新情况,结果两个组都围满了人,既有企业代表,也有新闻记者,热闹极了。

  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确实有许多院士已经到企业接洽去了。其中,舒兴田院士去了桓台,汪燮卿院士去了周村,曾苏民院士去了沂源,邱定蕃院士去了博山,余永富院士去了临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3天院士专家行程都排得很满,24位院士和30余位专家将与100余家企业进行对接洽谈,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以及提供咨询服务。根据初步统计,接洽首日,至少安排20多位院士及专家分别到42家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及项目洽谈。

  “现在王天然院士要去贝林集团,马上就走,淄矿的代表也到院士、专家房间接头。谁要采访?这两个都还来得及。”工作人员急切地说。听到这一最新“线报”,记者一行立刻来了精神,兵分多路分别沿着“高参”行踪一路追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