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盛会打造新材料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3:32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孙艳芹 实习生黄秀秀 通讯员李炳平)昨日上午9点,淄博高新区高创中心广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2006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隆重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亭,中共中央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玉台,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邬贺铨,山东省副省长

王军民,中国工程院副秘书长白玉良,中国工程院院士汪燮卿、邱定蕃、姚福生、陈清如、余永富、殷国茂、沈寅初、舒兴田、曾苏民、吴慰祖、江东亮、王天然、侯保荣、张文海,中国科学院院士葛昌纯,俄罗斯切尔诺格罗夫卡市副市长谢尔盖?萨巴列夫,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俭朴,省科技厅厅长姜代晓,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办公室副主任张东亮,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李爱民,市领导张建国、冯梦令、常志钧、周清利、岳长志、刘池水、侯法生、崔洪刚、饶明忠,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贵宾,国内60余所知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150多名专家、教授和项目研发人员,企业人员共近3000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周清利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致辞,邬贺铨、姜代晓、张玉台先后讲话,对此次论坛系列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衷心希望淄博市以新材料技术论坛为载体,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

  张建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说,作为正在兴起的国内知名科技品牌展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已成为淄博这个老工业基地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有效载体。本届新材料技术论坛旨在为科技界与企业界进一步提高交流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搭建优质平台,推动淄博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建设,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

  上午9时30分,张玉台、邬贺铨、王军民、姜代晓、谢尔盖?萨巴列夫、张建国共同启动了开幕按钮。

  开幕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办公室副主任张东亮将“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牌匾授予我市。北京、上海、天津技术交易机构负责人与市领导岳长志、刘池水、饶明忠为3市场设在淄博的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揭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