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心病”莫失治疗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3:32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黎 通讯员高锋 孙宁)自9月1日本报与市红十字会开通“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调查”热线后,已有32位患者做了登记。同时,本报不断接到不少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关于病情的咨询电话,市中心医院的专家提醒,有很多先心病的患者在症状不明显时往往不以为然,一旦症状严重就悔之晚矣。

  昨天上午10点多,一位女病人流着泪拨打了热线。这位病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虽

然早就了解病情,但是迫于经济的原因,她迟迟没有治疗。她觉得病情还没有严重到影响她的生活,在结婚之后还生了个儿子。她的妊娠并不顺利,孩子7个月时早产,自己也进了抢救室,前前后后花了6万块钱才保住两条生命。去年开始,她的病情严重了,嘴上、指甲上开始泛紫色,脚肿胀、吃不下饭、肚子胀、走路时容易喘。曾经住过两次院,经过检查病情已经到了晚期,心衰十分明显。据医生介绍说,正常人肺动脉血压不到20,她已经到达110,这导致全身供血不足,随时都有生命的危险。目前除了心肺联合移植,或者肺移植加心脏修复手术没有其他治疗办法了。但是手术费用高达五六十万元,而且风险很高。

  “我自己就是先天性心脏病,现在怀孕了,孩子的心脏也是畸形的,不得不引产。

  这可让我们全家怎么面对啊?”9月4日上午拨打热线的一位准妈妈向记者哭诉。医生说,这种情况会同时威胁到妈妈和宝宝两条生命。

  据专家介绍,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在母体发育的过程中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畸形,因此妊娠期尤其妊娠早期预防病毒感染是重要措施。母亲妊娠期酗酒、服用某些药物如苯丙胺、孕酮类、雌激素类,抗惊厥药等,都可导致心脏畸形。如果治疗时机得当,先天性心脏病90%以上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痊愈。同时本市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的常住居民仍然可以拨打电话:2772986、3184500进行病情登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