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日报社一被开除记者骗吃骗住 被治安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近日,广东东莞市警方抓获一名假冒《人民日报》、《维权时报》记者的男子万发,其因招摇撞骗行为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7天。

  8月30日下午3时许,东莞新城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称:8月28日上午,一名自称是《人民日报》及《维权时报》记者的男子万发(55岁,湖北省人)联系市某单位,要求了解东莞某镇一企业的情况,并且要求该单位为其安排住宿、用餐等事宜。该单位对此人产生怀疑,

立即与《人民日报》社取得联系,证实万发早已被开除,随即报了案。

  接报后,警方立即将万发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同时向《人民日报》、《维权时报》社发函查证。经查证实万发已于去年10月被《人民日报》社属下《大地》杂志社开除。而且报社近期已接获多次群众投诉,称万发在东莞等地打着《人民日报》记者的旗号,要求当地政府部门安排在高级酒店食宿,非法侵占政府资源,敲诈勒索企业,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人民日报》社要求东莞公安机关依法对万发进行严惩,以维护《人民日报》记者的声誉不受侵害。同时,警方也查明《维权时报》根本就没有万发此人,万发以《维权时报》社人员身份开展工作属非法行为。

  警方还查实,万发曾于8月初以同样的手法,持假冒的《人民日报》记者证和与东莞市某领导的“合照”,到市某政法机关干扰执法部门的正常工作,后因其撞骗未果,在事情败露前逃遁。

  万发对其招摇撞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其所持的《人民日报》、《维权时报》记者证均为伪造。目前,警方已对万发处予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刘妍 管萱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