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王会”共推“阳光四法”军购案有望解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00 人民网

  人民网9月7日电据台“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早在国民党党部会晤“立法院长”王金平,两人密谈近一个小时,达成多项共识。双方强调将力推“阳光四法”,延宕已久的三大军购追加预算与“监察委员”同意权案,未来都可望顺利在“立院”解套。

  据报道,关于军购问题,马英九在会晤后对媒体表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其实大致已有共识,“会从正面方向思考”台“行政院”在六月份提出的追加预算案。

  王金平也说,对于通过军购追加预算,目前国民党党团共识很高,但内部仍将继续沟通,同时也与亲民党团协调,沟通看法,让大家立场一致。他也评估,“立院”开议不久后,应能尽速推动。

  至于台“监院”人事问题,一度卡在国民党团坚持修法将门槛提高到“立委”三分之二同意;马英九今天则说,国民党初步愿主张维持“立委”总额二分之一同意门槛方向。王金平则重申,陈水扁曾允诺,国民党如不坚持三分之二高门槛,愿考虑重新提名“监委”问题。

  马英九并表示,毕竟“监院”人事已经延宕两年,为了尽快让“监委”人事同意权过关,所以国民党愿暂时保留三分之二同意权门槛的设计;但还是必须拔擢出真正优秀的人选,否则很难发挥“监察院”的功能。毕竟“监院”是反贪腐工作的重要一环。

  两人在会谈后,都异口同声地表示,今天没有时间谈到“倒阁”问题。至于九月九日开始的“倒扁”静坐,由于目前无法预估具体情况,将待静坐开始后再行因应。

  王金平也说,今天马王会没有谈到不分区“立委”提名;但马英九会中说明了国民党中常会与党团关于选区划分与不分区提名等议题的讨论意见。

  关于国民党提出的“阳光四法”,王金平承诺将尽力而为。他表示,与马英九两人都同意,目前台湾的大环境,其实有助阳光法案立法、修法,希望藉此建构清明的政治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