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更大空间更宽领域加强沪皖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金龙,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率领的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昨天抵沪考察访问。上午,两地领导举行座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来沪传经送宝,共议两地合作发展大计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多年来给予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良宇指出,胡锦涛总书记要求我们一定要把上海的发展放到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放在全国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以更宽广的视野,拓展新的思路,努力做好加快自身发

展与主动服务全国这两篇大文章,加强与各地合作,更好地推进优势互补,在合作共赢中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向客人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安徽方面出席会谈的领导还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学平,副省长文海英等。上海方面出席的领导还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等。

  陈良宇指出,安徽与上海同属华东地区,共饮一江水,彼此间的合作源远流长。上海与安徽产业结构各有特点,经济互补性很强。双方可以在加强经济交流合作方面进行新探索,进行比较紧密的合作,使上海的信息、技术、管理、人才等优势和安徽的制造业、资源等优势结合起来,互利合作、各展所长,在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方面形成分工联动、区域合作的新机制。“十一五”期间沪皖两地可以在更大空间、更宽领域加强合作。

  会谈结束后,两地领导出席了《上海市-安徽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协议》签约仪式。

  昨天下午和晚上,陈良宇,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殷一璀,副市长杨晓渡分别陪同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东海大桥、洋山深水港,观看了多媒体梦幻剧“时空之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