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厨房“抢火”险殃电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39 南方新闻网

  厨房“抢火”险殃电房

  消防人员称火灾因抽油烟机油垢太多引起,事故中无伤亡

  本报讯(记者王文杰通讯员黄忠董润平)昨日上午9时40分许,中山市东区库充市场旁一饺子馆厨房失火,厨房斜下方是一间电房。附近居民称,幸亏灭火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

想。据现场处理事故的消防队员介绍,这次失火因厨房抽油烟机油垢太多“抢火”而引起,事故中无人伤亡。

  着火厨房搬出8液化气瓶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着火处是一连锁饺子馆二楼的厨房,消防官兵调来三辆消防车灭火,为防止意外。在喷水灭火的同时,几位消防队员戴着面具,从火场里连续搬出了8个液化气瓶。一消防队员告诉记者,部分瓶子还剩有液化气。该饺子馆的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失火时间大概是在9时40分,着火时他在厨房隔壁的房间睡觉,听到喊救火的声音才闻到了着火的浓烟味。

  火势险殃及电房

  经过消防队员的扑救,10时30分左右,厨房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警察也解除了封锁。记者发现,通往厨房的楼梯上有个小房间,竟然写着是电房,附近居民余先生表示,楼梯口的电房就在厨房的斜下方,火势要蔓延下来的话,威胁到电房的安全,后果会更严重。

  据现场处理事故的消防队员介绍,这次失火是由于厨房抽油烟机油垢太多引起的,事故中无人伤亡。据厨房工人说抽油烟机的管道积压油垢过多,遇明火就燃烧,就是俗称的“抢火”。

  报料人:鲁小姐报料奖:50元

  图:

  消防人员在灭火,厨房的盘子上落满了焦炭。本报记者明剑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