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顶级演出最低64元可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39 南方新闻网

  顶级演出最低64元可叹

  文化部门表示为推动市场运作,文化艺术中心首个演出季将不搞赠票

  本报讯(记者张凝)文化艺术中心首个演出季“绚彩华章”国庆期间将隆重登场。该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包括国庆交响合唱音乐会、德国科隆广播交响乐团音乐会、彝族风情

歌舞《太阳女》、传奇少林武术表演等在内的一系列顶级演出票价已经基本确定,最高的贵宾VIP票为688元,最低票价为80元,由于注册会员可享受2张8折票,因此,市民最低花64元就可享受一场顶级演出了。

  演出票价最低80元

  文化艺术中心于国庆期间启动的“绚彩华章”演出季,将是中山历史上首次举行的大规模、高档次的演出活动,名家名团空前会集中山:始终代表着中国合唱艺术最高水平的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世界著名指挥家谢米扬·毕契科夫及其率领的德国科隆广播交响乐团、被誉为“世界第一位音乐天才”的李云迪等都是首次莅临中山表演,为观众送上斑斓多彩的艺术盛宴。

  文化艺术中心侯莘透露,本届演出季的票价分三至四个档位,另外还有少量贵宾VIP票、老人票、学生票和家庭套票。“绚彩华章”演出季中,国庆交响合唱音乐会最高票价480元,最低180元;德国科隆乐团音乐会和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票价浮动在180元-688元;彝族风情歌舞《太阳女》和传奇少林武术表演的票价浮动在80元-388元。侯莘表示,现在定的票价到具体演出时可能会有微调,但变动不会太大。同时,为了推广普及高雅艺术,文化艺术中心推出会员制,观众只要在指定的地方填写并提交有效的调查表,即可成为中心会员并获得8折优惠票2张。

  市场运作不搞赠票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铁在日前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山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推广普及高雅艺术,以前,每年市政府都拿出30万-50万元用于高雅艺术的票价补贴。今年,文广新局实施文化体制改革,不再直接补贴票价,而只是给予文化艺术中心一定的运作经费,至于演出费由文化艺术中心完全按照市场运作,文广新局除了为市政府的特别客人留出极少数座位外,坚决不搞赠票。

  在回答记者有关高雅艺术推广的提问时,张铁表示:“通过几年来的补贴政策,有相当多的市民已经培养了欣赏高雅艺术的习惯,高雅艺术有了一定的市场基础。现在推广高雅艺术的最大难度仍是高雅艺术费用高与市民对票价的期待值有差距,我们在推动市场化运作的同时,也在尝试办一些低价的、带有培训性质的音乐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