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厂私设公堂暴力审讯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39 南方新闻网

  工厂私设公堂暴力审讯工人

  用拳脚强迫工人承认行窃后,还要员工家属转账一万元到工厂账户抵数

  深圳市龙岗区一家企业连续两次财物被盗,企业一负责人称通过各种手段找到线索追到嫌疑人,然后通过公司总保安员赶到公司处理。经过保安员约半小时的处理,当事员工

全身多处受伤,并拿出一份自己签字和按了手印的“盗窃事实”。随后,保安将员工带走,要求员工远在老家的父亲12小时内转账1万元到公司提供的账户赎人。

  涉事公司名称为深圳市宝利达包装有限公司,位于龙岗坪山宝龙工业城锦龙四路北。该公司主要生产胶袋,共有70多名工人,是东莞黄江一家公司的分公司。自称被用武力强迫承认盗窃的员工叫彭海军,今年18岁,湖北人,半年前从老家来该公司做流水线工人。

  威胁报警工厂索钱一万

  与彭海军在同一公司打工的表叔郑先生介绍,9月4日晚8点左右,他和妻子在公司五楼的房间里休息,突然一名员工来敲门,称其侄子彭海军出事了,让他马上下楼。当郑先生到公司一楼时,发现有几名男子站在公司厂房前。紧接着,几名男子上前问:“你侄子平时是否有不良习惯?”郑先生称当时他被问得不知所措。最后,公司的周姓主管说,彭海军偷了公司一个业务经理的钱包和手机,另外彭还供认偷了周姓主管的7500元现金,并出具一份有彭海军签字的“盗窃事实”。晚上8点多钟,他们让郑先生马上给彭海军在湖北的父亲打电话,要求在12小时内转账1万元到公司提供的账户上,否则,将把彭海军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收到钱后工厂放了员工

  彭海军远在湖北老家的父亲得知情况后,9月5日早上将1万元现金转入公司提供的账户上。当天上午10点多,彭海军被几名保安用车送回龙岗。彭海军回到公司后,称自己根本没有盗窃公司的财物,公司拿出来的“盗窃事实”是其被武力强迫写的。

  昨日上午,彭海军的父亲从湖北老家赶到龙岗,找到儿子彭海军了解情况后,感觉儿子是被人诬陷,受到了皮肉之苦,而且一万元现金也被转入公司。昨天下午,他陪同彭海军一起到辖区的同乐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被打后员工写字据“认罪”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了从惠州赶到龙岗的彭海军。彭海军与记者碰面时,光着上身,手中拿着一件很脏的白色短袖衬衫。他的左眼角还有一块淤青,左手臂有一处皮肤破开。彭海军介绍,他身上的伤都是被公司的几名男子殴打所致。

  他说,9月4日晚7点半左右,他在公司宿舍睡觉。一名胥姓同事将他的房门敲开,称周姓主管叫他下楼开会。彭海军下到一楼厂房见到周姓主管时,主管让他在厂房等一会,并称马上就开始开会了。彭海军在厂房的机器上坐了一会后,四名身材高大且有文身的男子从停在外面的一辆小车上下来,然后直接进入主管工作的办公室。几分钟后,主管带着这四名男子来到厂房,指着彭海军说:“就是他。”话音一落,两名男子走近彭海军,用手抓住他的头发,将他拖到主管所在的办公室,然后将门关上。

  在办公室,两男子问:“你偷的东西放在哪里?”彭海军说:“我当时说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两男子对我拳打脚踢。”他说,一阵殴打后,两男子又拿来笔和纸,要求他写出自己的盗窃经过。彭海军称自己没有盗窃东西,也不知道怎么写,两男子又对他一阵殴打。此后,站在一旁的周姓主管表示,由两男子念,再由彭跟着写。

  彭海军称,最后他根据两男子念的内容,写下了“8月25日晚凌晨两点多钟,我跑到办公室偷了7500元现金。9月4日早上6点,我到同事胥某房间偷了钱包和手机、身份证和180元现金”。之后,彭海军称自己没有偷过东西,其中一名男子一脚将他踢倒在地,连续对着他的胸口踢了17脚。彭海军说,他被踢倒在地后,两男子又抓起他的头发,将他拖到办公桌前,要求他在自己写的“盗窃事实”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按上手印。

  图:

  彭海军脸部与手有伤痕,他声称曾被工厂人员殴打“逼供”。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