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秋采摘 北京周边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55 青年时讯

  经过闷热夏天的洗礼,京城迎来了金黄色的秋天。秋天,意味着丰收,意味着辛苦劳作的回报。春去秋来,年复一年。尽管流光容易把人抛,但红了樱桃,也绿了芭蕉。

  每年这个时节,北京郊区果园里的农人也迎来了各地的游客。前不久,北京通州区举办的“首届宋庄‘梨园’观光采摘节”在宋庄镇翟里村隆重举行。而这里也被确定为“北京市观光采摘定点果园”。而“梨园”观光采摘节是通州区继葡萄采摘节、金秋捉蟹节、西

集镇果品采摘节后又一力推的农业旅游节庆活动。除了梨园采摘,北京周边的采摘项目还包括樱桃采摘、盘梨采摘、火龙果采摘以及磨盘柿采摘等等。金秋的北京迎来了丰收也迎来了各地的游客。

  密云县

  9月18日至10月18日,在黑龙潭风景区将召开密云县金秋栗子节。黑龙潭夏天以水为秀,秋天以山为美,山上有各种野果:酸枣、红果、栗子、核桃……让人大开眼界;冬季雪天路滑,山路难走,需格外当心;除景区自种的果树需交一定费用方可采摘外,野生的酸枣之类大自然天赐之果,游人尽可免费享用。游客可以乘双休日从宣武门至黑龙潭的专线车或乘东密专线达密云。

  9月1日至10月20日,密云县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召开山珍果品采摘节。游客可乘坐东直门至喇叭沟门方向的936专线班车抵达。

  密云县九道湾大峡谷秋季采摘则从9月15日持续至10月31日。此外,从9月15日至10月23日将举办密云县桃源仙谷采摘游。

  而密云县清凉谷采摘观瀑节虽然已经开幕,但是整个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游客可以在周六早7:30从北太平庄远望楼宾馆前发的车直达景区,或乘坐东密专线到达密云,再转车去景区。

  大兴区

  9月15日至10月15日大兴区在庞各庄镇梨花村将举办第十三届金秋百果展销会暨庞各庄第八届旅游采摘会。游客可从礼士路乘937路或者在永定门乘943路到达。

  延庆县

  9月至10月期间,延庆县的采摘活动一个连着一个。比如:延庆县的野山峡采榛游,尽管已经开幕,但是整个活动会持续到9月末。而且松山采摘游和古崖居采摘游都会持续到10月才结束。游客可以从德胜门乘919路公共汽车至延庆县城,再转乘920环线班车到达。

  房山区

  9月28日至10月31日在房山区张坊镇将召开房山区张坊第四届采摘观光月,游客可乘坐天桥北917路公交车到房山转乘小公共至景区。而9月28日至10月31日,在房山区河北镇将军坨风景区还将召开房山区将军坨金秋采摘节。

  通州区

  通州区从9月15日到9月25日将举办迎国庆“稻蟹捕捉节”,地点在通州区的台湖村。游客可乘坐322路公交车东关站下车,换乘区内小公共10路、11路台湖站下车。

  朝阳区

  朝阳区的金秋采摘活动将在朝阳区来广营乡朝来农艺园举办。有兴趣的游客可乘坐419路、406路、415路、404路、358路来广营乡下车往北,707路朝来农艺园下车。

  怀柔区

  每年9月至10月的怀柔金秋赏叶采摘节能吸引许多国内外游客。在赏叶节期间,游客可以在慕田峪、红螺寺、青龙峡、原始次生林观景赏叶,也能在响水湖、乡间情趣园、原始部落、鹅和鸭农庄果品采摘。感兴趣的游客能从北京站、北京北站乘坐郊游专列或从东直门乘916、936可直达上述景点。

  平谷区

  9月8日至10月18日将举办平谷区金秋采摘节。采摘节将在刘店万庄子经济沟、镇罗营西峪西庄、京东大峡谷、京东大溶洞前后山、金海湖、京东淘金谷,老象峰、韩庄镇水峪举办。游客可以于早7:30从东直门918总站乘旅游专车至金海湖、大峡谷、大溶洞景区。

  “十一”黄金周期间,平谷区还有其他的相关旅游活动。其间,游客可在金海湖乘游船赏红叶、湖边垂钓、金海湖周边果品采摘。

  顺义区

  9月15日至10月底,顺义区的龙湾屯镇焦庄户村将举办焦庄户观光果品采摘月。整个采摘月期间,游客能参观,采摘苹果、梨、柿子、梨枣等。游客可以在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至焦庄户长途车。

  昌平区

  10月18日至24日,在昌平区的长陵镇、十三陵镇、兴寿镇、南口镇、流村镇、崔村镇、南邵镇将举办旅游休闲采摘周。在此期间,游客可以尽情采摘。从北京市内乘坐345(支)可以到昌平。整个9月、10月,在昌平区的银山塔林地区,银山塔林金秋采摘月将迎来各界游客。大家可以从牡丹园乘949路至湖门下车。

  丰台区

  9月20日至10月20日在丰台青龙湖公园将迎来金秋采摘。游客可以乘坐321路至南宫站下车,再换青龙湖旅游专线抵达采摘地。

  海淀区

  9月10日至10月31日,海淀区的凤凰岭果园将召开凤凰岭金秋采摘节。感兴趣的游客可在颐和园正门或北门乘346路至终点,或在双休日和节假日从五路、苹果园地铁、石景山、三家店乘郊游5次列车抵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