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士利奶粉质量没问题 只是包装标签不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早权威说法:虽然铁和维生素B1的含量与标签不符,但都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

  本报今天上午北京专电记者马勇报道:闹得沸沸扬扬的“雅士利奶粉风波”又有新进展。今天上午,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雅士利奶粉质量没问题,主要是包装标签不规范。

  据悉,之前众多媒体“剑指”雅士利奶粉的根据是,国家工商总局在今年第二季度监测发现,四川某超市销售的广东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2006年3月8日生产的400克/袋装的中老年奶粉,铁和维生素B1的实测含量与商品标签明示值不符,以及商品标签不符合《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

  在今早的发布会,国家工商总局有关人士作出权威说明:该监测结果仅代表生产企业生产的该种商品中的同一批次的商品。尽管广东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2006年3月8日生产的400克/袋装的中老年奶粉因为铁和维生素B1的实测含量与商品标签明示值不符,被判定为不合格商品,但是,该商品的铁和维生素B1的实测含量均在奶粉“国家强制标准”规定范围值之内,不存在质量方面的问题。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一位郑姓处长表示,国家工商总局已对雅士利2006年3月8日生产的400克/袋装的中老年奶粉批次产品进行了查处,并于7月12日再次对雅士利2006年5月8日生产的400克/袋装的中老年奶粉进行了抽样检测,所检的24个项目(包括铁和维生素B1的含量)全部合格。

  雅士利集团营销总监吴迪年表示,此次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只是3月8日生产的雅士利400克/袋装的中老年奶粉批次不合格,仅是包装标签问题,并不涉及健康安全问题。雅士利在接到工商部门的通知后,在5月份就立即进行了整改,并在再次检测中得到权威部门的验证通过。吴迪年还表示,雅士利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公司,目前已将该批次中老年奶粉主动召回。对于此事给公众带来的困扰,雅士利深表歉意。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