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井拍态:闹市蜂窝 路人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李洁敏、郝焕波,通讯员蔡赛月摄影报道:广州市先烈中路肉菜市场一带,最近住进了一群人人喊打的不速之客———黄蜂。蜂儿频频伤人却“逍遥法外”无人管,街坊们叫苦不迭。

  “不能跑啊!蜂会追人,我就吃过大亏!”陈女士心有余悸地说。蜂群来自先烈中路肉菜市场二楼某公司临街的玻璃窗上的蜂窝,而楼下则是陈女士工作的发廊。据称,上月

某天,她扎起头发在发廊外乘凉,一只黄色大蜂猛然冲来狠狠蜇了她的脖子一下。弄出蜂针后,陈女士只是用皮康霜去涂抹伤口,“晚上我曾担心自己能否活过明天呢!”陈女士笑着对记者说,“第二天醒来就发现脖子红肿了一大圈,还出现掉皮,一个星期才恢复。”被蜂蜇的不止是陈女士,“中蜂毒”的街坊们还委实不少。

  记者在现场看到,蜂窝紧贴在二楼窗檐,呈“一”字型分散排列,大大小小至少有六个。街坊们都说应该是12个,有的分布在比较隐秘的角落里。“这些蜂窝不清掉,大家的日子都过得不安宁啊!”居民们纷纷表示。

  关于这一情况,先烈中路肉菜市场管理员表示,他们也曾想清理这些蜂窝,无奈楼上公司并不归他们管。而二楼的公司人员则表示窗户是外面临街的,应该归市场管。既然没人管,蜂儿们自然“乐得逍遥”。

  

市井拍态:闹市蜂窝 路人心惊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