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皇室首次到民间医院分娩 纪子妃豪华病房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35 新华网

  

日皇室首次到民间医院分娩纪子妃豪华病房揭秘

  医院外景

  日本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秋筱宫的妻子纪子昨天剖腹产下一名男婴,而纪子生产的医院也因此成为了日本皇室为王妃选中的首个民间医院。

  ●名称 爱育医院

  ●地址 东京都港区

  爱育医院坐落于东京都港区,邻近著名的六本木山。早在1933年,昭和天皇裕仁为庆祝长子,即明仁天皇的诞生,专门捐资兴建。目前平均每年有1600名婴儿在该院诞生。

  ●设施 像五星级酒店高级套房

  纪子从8月16日就入住爱育医院待产,她所使用的VIP“特别室A”位于医院一处寂静角落。房间宽敞舒适、装修豪华,电视、电话、沙发、冰箱、浴室等设施一应俱全,看上去更像五星级酒店的高级套房。

  ●安全 10名警官昼夜守护

  为保障日本皇室成员的安全和隐私,纪子所住的病房内特别安装了两道房门,派遣10名警官在病房门口昼夜守护,其中大部分是女警。

  ●饮食 营养食谱颇有口碑

  爱育医院的孕产妇营养食谱也颇有口碑。该院约有10名厨师,烹饪出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健康,还曾被收入料理书籍。

  ●手术 63岁院长亲自主刀

  由于纪子是日本皇室中第一位剖腹生子的王妃,因此63岁的爱育医院院长中林正雄亲自担任主刀医生。医院还成立了由产科、儿科和麻醉科医生组成的医疗小组。

  ●费用 每天4.5万日元

  除一般医疗开支外,仅纪子所住的特等病房每天就需支付4.5万日元(约3000元人民币)。有媒体推测,日本皇室为迎接这名41年来的首位男性新成员,将至少花1亿日元。宋洁云(新华社专稿)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