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联合办学捞24万 贵州开阳卫校原校长领刑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贵州商报报道,身为学校校长,不为广大师生的利益着想,反为自己的“荷包”动足脑筋,借与外校联合办学之机贪污公款24万元。日前,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以贪污罪判处开阳县卫生职业学校杨春权有期徒刑10年。

  据了解,2001年9月至2005年3月,杨在担任开阳县卫生职业学校(以下简称开阳卫校)副校长、校长职务期间,该校与贵阳中医学院成教部联合开办函授教育。杨在如何分配学

费比例上动起了“脑筋”,对自己学校内部声称学费收取按开阳卫校占40%,贵阳中医学院占60%的比例;实际上与贵阳中医学院结算时执行的是开阳卫校占70%,贵阳中医学院占30%的比例。

  事后,杨春权唯恐罪行暴露,又找到贵阳中医学院成教部职工薛某,授意其打了三张总金额为24万元的假收条,将24万元公款变成应该上交贵阳中医学院成教部的学生学费。2005年6月19日和6月21日,杨春权又分两次将234000元交给薛某,企图把该款变成案发前已上交贵阳中医学院成教部的学费,从而掩盖自己贪污公款的事实。

  法庭审理后认为,杨春权利用担任开阳卫校校长职务的便利,与贵阳中医学院签订不同分成比例的协议,采取应交而隐匿不交,收入不入账等手段,隐瞒实际分成比例,贪污公款24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俊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