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评:女老师教室当众撒尿,出尽中国教育的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51 人民网

  【编者按】9月7日,观点频道刊发了网友梁江涛的文章《女老师教室当众撒尿,谁最难堪?》,引起网友的纷纷议论。

  文章观点采撷:

  学生迟到,老师不满,先是老师骂学生,后是师生对骂,老师要“方便”,学生堵

在教室门口不放,老师“实在憋不住”,就在教室撒尿。这哪像是职业技术教育的场所,简直还不如放牛场!学生不像学生,老师更不像老师,最不像样的就是学校领导,师生们对峙两个小时一直没有学校领导出面,而对于此事的处理,仅仅是向同学们道歉,每人“补偿”50元的回家车费,其它事宜则可以“协商”处理。

  这样的乱象虽极个别,却很大程度地折射出当前职业教育的乱象。如果说我们教育产业化道路还比较“成功”的话,一些地方的职教现状可谓这种成功的“典范”。由于没有升学率、就业率这一类硬指标的压力,这类学校的责任心极差,愿意学、不愿意学,学到怎样的程度,全凭学生自己。

  【网友评说】

  IP:61.184.176.★

  “女老师教室当众撒尿,谁最难堪?”我认为:一是学校难堪,如果在出事的两小时内得到处理,就不会发生这类事;二是学生难堪,如果他们少做些气人的事,就可以避免师生的冲动。不要将此事件怪责谁了,当个教训吸取吧。我想那个女教师出于无奈的行为,媒介就别一石激起千层浪了。

  IP:218.89.48.★

  不能一味地指责老师,现在的学生也太不象话,不懂得尊重老师,特别是职业学校学生大多数成绩不好、调皮捣蛋,首先学生上课不准时到校、拖拖拉拉就不对。老师错在缺少应急处理能力,学校在处理这件事上不应该一味袒护学生,否则以后校风更差、学生更难管。

  IP:221.221.30.★

  老师虽有问题,但老师也是凡人。老师的出发点不会是坏的吧,对学生的任意缺课表达不满绝对是应该,也是责任,只能说应该再职业一些。但我感觉学生多半是抱着对抗老师的心态,有意捉弄老师,是完全违背普通中国人接受的道德观的。在目前这种社会大环境下,学校领导也很难处理这种矛盾。无论谁怎样巧妙的处理,只要不能正确地评论这种事情,处理的结果,只会使学生错误的东西滋长,贻害无穷。

  IP:219.138.118.★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女老师骂学生无奈当众撒尿,古今中外恐怕是第一件奇事,出尽了中国教育的丑。事因是由老师骂学生引起,不由使人想到当今的教师。不光职校,其它学校的教师中,有许多的确是难以为人师表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该管一管教师的作风行为了!

  IP:218.65.129.★

  不否认个别教师甚至个别学校责任心不强。但如果说“这类学校的责任心极差,愿意学、不愿意学,学到怎样的程度,全凭学生自己,校方唯一重视的就是按时足额地收取学费”就有点以偏概全了吧?有几个老师不想看到自己的劳动有成果?过去不想学习的学生只是在小学里才有,可现在就是在大学里,尤其高职这个层次,横竖不学习的并非极个别,老师无论怎样努力也无济于事。

  IP:124.161.233.★

  学生迟到,老师不应该不满,老师不应该骂学生,学生不应该骂老师,老师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方便”,学生不应该限制老师的人身自由,校领导不应该在对峙两个小时后才赶来解决……总之,各方应多想想自己的不应该!

  更多精彩留言我有话说

  (以上留言仅反映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