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容就叫“恩师难忘”雨霏想给老师送锦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7:30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孙畅

  6日14时许,帮办热线响起,一个稚嫩的童音:“帮办叔叔,我希望能圆一个梦,能帮我做面锦旗,写上‘师恩难忘’吗?”电话挂断不久,帮办热线再次响起,是刚刚打进电话的男孩的妈妈:“都怪我,以前孩子也说过这样的想法,我因为没有时间就给耽搁了。”为了了解更多的故事,帮办记者和这对母子相约17时见面。

  时间刚到,一个穿着军装的女子领着一个小男孩来到记者面前。“你好,我叫栾雨霏,今年11岁,在萧红中学总校初一四班上学。”这个小家伙说话干脆利落。雨霏告诉记者,他从报纸上看到了王帮办要帮他圆梦的消息后,知道自己孕育了很久的梦想就要实现了。

  原来,雨霏在哈尔滨师范附小上小学,今年刚刚升入中学,小学的班主任老师王秀滨对他很好。以前教师节的时候,他就想给老师送面锦旗或者送一束鲜花,可是因为妈妈没有时间,就成了小雨霏心中的一个遗憾。小雨霏说,老师虽然对自己很好,但是也十分严格。一次升旗的时候,小雨霏调皮乱动,被老师批评了,让他写检查,从来没有写过检查的小家伙,为了一份检讨书耗尽了一晚上的时间。说到这里,懂事的小雨霏说:“老师对我严格要求,是为了我好。”

  对于王老师,雨霏妈妈也非常赞赏,她说:“王老师当时刚刚毕业就接了他们这个班,我们家长都很担心,怕她没有经验。可是王老师十分刻苦负责,有一段时间老师病了,腰痛得站着都费劲,但是她还坚持给孩子们上课,我们家长看着都心疼。”言语间,雨霏想到了老师更多的好,抢着和妈妈一起如数家珍般地夸奖王老师:“放学的时候,别的老师都是把学生送到校门口就不管了,可是王老师送我们到指定的等家长的地点,如果家长没来,她就再把我们领回教室。”

  采访中,记者得知,雨霏的妈妈是武警黄金第一总队的军人,他的爸爸也是一名军人,1998年,为了挽救一名战士不幸牺牲了。“锦旗上面写上‘师恩难忘’,不用太大,要不空荡荡的也不好看。我希望教师节的当天送去,给老师一个惊喜。”帮办记者从眼前这个小男子汉身上看到了军人的坚强、成熟和浓烈的情感。、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