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抢劫强奸70起让警察蒙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7:30 生活报

  张东阳

  自今年3月起至8月末,在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夹沟镇、支河乡等宿州市北部的一百多个村庄里,犯罪嫌疑人王志学共进行了专门针对农村妇女的抢劫、强奸行为70余起。宿州警方5日披露,目前,犯罪嫌疑人王志学已被抓获归案。

  也许这名叫做王志学的犯罪嫌疑人太狡猾,也许当地农村妇女法律意识太差或出于羞耻心理未能及时报案,也许当地的地形等情况不利于抓捕罪犯,但是所有的这一切都不能掩盖这样一个痛心的事实:在一个不大的地方,在半年时间内,一个王志学,“成功”对当地农村妇女进行了70多次抢劫、强奸,看了这样的新闻,大家肯定都想问:警察干什么去了?

  在媒体的报道中,我们没有看到王志学携带凶器等的相关介绍,也没有看到王志学是如何的狡猾。而就是这样一个嫌疑犯,却屡屡得手,又屡屡相安无事,这样的情况,固然与有些农村妇女的法律意识差,害怕“丑事”张扬出去,因而可能报警不及时等等因素有关,但是,半年内能在一个不大的地方作案70多次的情况,却是鲜见。如果警方早早做调查,早早宣传动员受害者及时举报,提供线索,早早在并不太大的地方布下“天罗地网”,不说一个王志学,就是几个王志学,也早已成了惊弓之鸟,或者被捉拿归案了。

  王志学最后总算是给抓住了,但是,他的被抓显然是太晚了,在这个长达半年70多次作案的事件中,我们看到的是警方职能的缺位,而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才造成了日益猖狂的王志学。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