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加强“盐酸曲马多”等处方药品监管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7:47 青岛新闻网

  本报9月5日《滥用“盐酸曲马多”可致人格改变》一文刊登后,引起了省药监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将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处方药的销售管理工作,其中盐酸曲马多制剂、含麻醉药品的复方口服液、终止妊娠药品和蛋白同化制剂等将成为下一步处方药管理的重点。

  据了解,目前省内个别药品零售企业,违规销售盐酸曲马多制剂、新泰洛其等处方药,给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伤害的情况,给处方药销售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

  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消除群众用药隐患,药品零售单位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药品分类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熟悉和掌握凭处方销售的药品品种,处方药品应分柜摆放并悬挂警示语。盐酸曲马多制剂、含麻醉药品的复方口服液、终止妊娠药品和蛋白同化制剂等重点品种,销售时必须索取处方,经药学技术人员审核合格后方可销售,并将处方留存;不能保留原处方的必须留存复印件。

  据悉,对违规销售处方药的,特别是重点管理的药品的经营单位,一经查实要依法予以处罚。对严重违法违规的药品零售企业,将按规定核减其经营范围,并追究企业责任,直至吊销其《药品经营许可证》。(记者王世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