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方欢迎首批中国高中生到日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7日电(记者吴谷丰何德功)日本国际交流基金7日晚在东京举行招待会,欢迎日本政府邀请来日留学一年的第一批中国高中生。

  日本外务副大臣盐崎恭久在招待会上致词说,当前,日中两国高中生之间的交流应当特别加强。他希望两国高中生以此为契机,进行深入的交流。

  中国驻日使馆教育参赞李东翔致词说,开展高中生交流是中日友好事业的内容之一。他希望中国学生利用好这次机会,多学习一些东西,并通过深入交流与日本学生增进相互了解,建立友谊,为中日友好事业作出贡献。

  此次赴日的37名中国高中生分别来自吉林、江苏、山东、辽宁等省,是日本政府根据“日中21世纪交流事业”制定的“中国高中生长期访日项目”的第一批访日中国高中生。他们将于9日赴北海道、冲绳县、宫城县和长崎县等地的日本高中留学一年。

  日本政府计划今后每年邀请一批中国高中生赴日留学,为中国高中生提供直接了解日本的机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