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将为朝鲜洪灾提供一定数量的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2:47 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中方将为朝鲜洪灾提供一定数量的援助

  九月七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7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将为朝鲜洪灾提供一定数量的援助。

  有记者提问:中国说将为朝鲜洪灾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请介绍具体的援助额。秦刚回答说:我的答案是七个字:一定数量的援助。

  8月30日,秦刚在回答记者问时曾表示,中国政府十分关注朝鲜的灾情,已决定向朝鲜提供粮食、食品、柴油和药品的人道主义援助。

  另外,针对“朝鲜试射导弹后,中方有没有正式或非正式地邀请过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华”的问题,秦刚今天表示,在上次记者会上,自己已回答了这个问题。“我不知道一些媒体的有关信息从何而来”。

  他说,中朝之间有传统的友好关系,两国有各层次、各级别的友好往来。如果有中朝高层互访的消息,我们会适时发布。他强调,中方致力于同朝鲜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这不仅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