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斯特罗说下周重返政坛(新闻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3:02 环球时报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周二表示自己已经熬过最坏的时期,并准备参加下周举行的“不结盟运动”会议。

  据法新社报道,古巴政府9月5日发表了一项声明称,卡斯特罗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虽然体重比做手术前轻了将近20公斤,但是经过一个月的休养他已经康复了。今年80岁的卡斯特罗说,经过34天的恢复,他身上的最后一个针头已经被拿下来了。“可以说,我们

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今天我正在以令人满意的速度恢复健康。”他的这段话刊登在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的网站上,旁边还配了一张卡斯特罗的近照,略显消瘦的卡斯特罗穿着睡衣和拖鞋,坐在医院病房里的摇椅上阅读。

  9月11日到16日,第14次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将在哈瓦那召开,估计有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出席这个会议。虽然卡斯特罗的健康状况还不允许他主持整个会议,但是他说,他将接见参加会议的外国高层人物,并要为会议发表书面声明。

  卡斯特罗希望人民理解政府对他的健康状况保密。他说,“我们必须理解,无论我们是否愿意,现实地说,完全恢复健康需要更长的时间。现在我并不着急,任何人都不用着急。我们的国家运行良好,并且在不断前进。”

  近日,卡斯特罗频繁露面,其手术后恢复的情况1日刚刚在电视上播放过。画面还显示他坐在病床上与来访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聊天。▲

本报记者 段聪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