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企业给德国带来就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3:02 环球时报

  几年前,中国企业家的到来曾被认为是“狼来了”、“中国人买下企业要的只是技术”。不过如今,他们显然没有遇到这种不友好的声音。

  据悉,一些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最近在波茨坦北部购买了40公顷经营用地,准备兴建一个家具批发中心,建成后将面向整个欧洲进行销售。专家预计,这会为当地带来1000多个就业机会。

  此前,波茨坦这个地区已有一家中国企业。该企业前身原是一家面临倒闭的德国亏损企业。在中国人经营下已扭亏为盈。公司的300多名德国员工很是感激。开始时他们曾担心中国人会拆下机器就走人。事实上,既没有一人失业,各项福利也没有减少,收入甚至还有所增加。

  对新项目,波茨坦各方均表示欢迎。市长表示,这是中国企业在该地区投资的良好铺路石。他宣布,现另有8家中国企业考虑在此地投资。联邦经济部发言人也对中国商人的投资表示欢迎。他说,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有兴趣在德国进行投资。这将开创双赢的局面。▲

  (摘自9月4日德国《世界报》,原题:中国商人带来就业机会,青木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